「到底要我說多少次?我不要你這樣!!」

碰!他甩門而去。我,跌坐在床邊,眼裡的淚,緩緩落下。

【老掉牙的相遇】

跟他相遇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夜裡,因為工作的疲累,我騎車失神撞上了停在路邊的他。撞車的衝擊,我咚的倒在路邊,腦海裡只滑過了「好想睡覺….」接著不省人事,直到下午在醫院的床上醒來…

眼睛緩緩張開,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牆,白色的被子,淡粉色的窗帘,心裡想著:這裡是天堂嗎?隨即脫口問了:「這裡…這裡是哪裡?」,眼前出現一張蒼老的臉,離我的臉大概只有兩公分的距離,簡直可以說是貼在我臉前!!

「啊~~~~~~~~~~~~~」我大叫!

「哇~~~~~~~~~~~~~」老人大喊!

「夠了!」一聲低沈卻好聽的嗓音,簡短有利的出現,停止了我的大叫,老人的大喊。

「你被我的車門撞到….」他似乎在說明我為什麼現在會躺在這裡…可是我隱約記得是我騎車撞到他,而且他的車門撞到我?他的車門跑來撞我?這哪招?!

可能我一臉痴呆的望著他,他轉頭對老人說「去請醫生過來,可能有傷到腦,她好像聽不懂我講的話…」
等一下,我心裡想,什麼聽不懂,我只是沒有專心聽!回過神來,發現他,長得很好看!而且穿得很有品味….

我趕緊甩甩頭,我在幹嘛啊!理了理思緒,抬起頭來,正好望向他看向我的眼神,瞬間我又變成了啞巴!

「怎麼了?是不是很不舒服?別擔心,醫生等下就過來了。」他溫柔的對我說,還伸手摸摸我的頭。
瞬間,我的臉整個紅了!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只要一臉紅就會發熱,我現在熱翻了,可以想像我的臉有多紅了!

我稍微挪動了身體,輕輕的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離開?」心裡掛念的是我研究所的Meeting還有我的三分兼差,我不知道睡了多久,真是該死!

「你要…離開?現在?」他狐疑的問著我。

「對啊,有什麼不對嗎?」我一臉奇怪的看著他。

「你倒下的時候,腳被機車壓到,壓傷了小腿,現在裹著石膏,妳確定妳現在要離開?」他緩緩的解釋著,並把我腿上的棉被掀起來給我看,證明他所言不假。

「我…我殘廢了嗎?我為什麼沒有感覺到痛,我…我不能失去工作,我…我不行…#$%@….」我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

「噗哧」他突然笑出聲來,「妳沒有殘廢,應該是你的麻藥還沒有退!」

麻藥..麻藥沒有退!!喔,原來是這樣,嚇死我了,真是的!

「妳好可愛喔,在想什麼,臉上的表情通通表現出來了耶!」他靠近我,在我面前柔聲說到!

搞什麼!這是在揶揄我嗎?敢吃老娘豆腐,你真是找死!

我清了清喉嚨,問他「你的車門為什麼要撞我?害我不能上班,你說,怎麼辦!」

「因為我停在『停車格』正開門要下車,有一個譜龍共,騎著小綿羊快速的往我這邊衝,還好我動作快,迅速坐回車內,所以只有我的車門被你撞歪….」

天啊!丟臉死了,這樣說起來,是我撞人家啊!天啊,這樣要賠他多少錢啊?他身邊還有帶人(那位老人),看來是有錢人,完了完了,有錢人的車子維修都「貴鬆鬆」….

我馬上認命的跟他賠不是「對不起,我這幾天太累,車門維修的錢我…我可以分期付款還你,我…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低著頭,不斷的跟他道歉….。

【命運的安排】

他扶挺我的肩膀,輕聲的問我「你的生活是不是很辛苦?」我看著他溫暖的眼光,眼眶不禁又熱了,我告訴他,放心,我會多兼幾份工作,一定會把錢賠給他的。

「你撞倒在地的時候,包包內的東西灑了一地,在幫你收拾的時候,不小心看了一下,很抱歉!」他說。

「沒關係!反正也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我回應。

「你的成績應該很好,我看到好多知名學校的博士班錄取通知,還有國外的,不過除了這個,妳還有一大堆的欠繳醫藥費的催繳單…」他輕輕的說著,似乎怕觸動什麼….

「是的,我有一大推醫藥費要繳,但是你不用擔心,我一定會把錢賠給你的,請你相信我!」我堅定的告訴他,同時心理推敲著:可能要在多接兩個家教,這樣要減少回去看院長的時間了….

「我相信妳,可是你知道我那個車門加上維修費要多少錢嗎?」他饒富玩味的看著我說到。

「要…要多少?」我氣若游絲的問著他。

「2百萬。」他大言不慚的說著!

我心裡想:屁勒,一個車門怎麼可能要2百萬,是搶人嗎?「200萬?怎麼可能要200萬,我就算沒買過車,至少也知道不可能這個價,你這是趁火搶劫吧!你這個無賴!」我揚聲大吼,情緒忍不住激動了起來!

「所以我說你賠不起!不如,我們來做個交易!就看你敢不敢囉?!」他挑著眉問我!

【緣份的起點】

現在是怎樣?現在是怎樣?激我嗎?老娘沒在怕的!「什麼交易?只要不殺人放火,不違法,我都可以接受!」說完之後,我其實就後悔了:我怎麼這麼沒有腦袋,他是有錢公子哥,會缺什麼?我有什麼可以跟他交易,除了我的清白….天啊,希望他不要這麼下流!

「咳!咳!」他清了一下喉嚨,表情有點怪怪的…「那個,我沒有要你做什麼齷齪的事,妳幹嘛臉紅!」

驚!我臉紅,唉唷….

「我的公司最近正在找行銷企劃的人才,我看你申請的學校都是這類相關的,不然妳就來我公司上班,賠償的錢從薪水裡面扣,妳放心,我們公司對人才很重用,只要你努力,公司不會虧待妳的。」

「妳積欠的那些醫藥費,公司會先幫你付清,這樣你也可以好好準備妳的課業,也好好為我的公司效力,如何?」

的確很誘人,但是,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又不是在演偶像劇….我心裡不禁警鈴大響,難道要我幫他做跨國企業的販毒,不行,我怎麼能做這種事情!

「你的公司是在銷售什麼?你….你不會是在販毒吧?」我怯懦的問。

他忍不住翻了白眼,「我看起來像吸毒犯?」他問。

「不像」我回。

「我看起來很像壞人?」他問。

「不像」我回,默默的,心裡補了句,還很帥。

「你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些什麼?真難想像你可以申請到那些學校!」他忍不著咕噥。

「等你休養好了,在到我的公司報到吧,記得,把兼差的公司辭了,妳之後沒時間兼差了!」他轉身準備離開。

「等一下,那個,可以先跟公司預支一個月的薪水嗎?」我問。

「你要預支?」他詫異的看向我。

「幫我…寄給院長,把我帶大的育幼院院長,她現在在接受化療,我…我積欠的醫藥費是為了幫她治療的費用。育幼院的小朋友,需要錢生活和長大…」說著,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他走過來,把我摟進懷裡,拍著我的肩膀,輕聲的說「沒事的,我會處理。」

未完….待續…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