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生產的母親在生下你的那刻 見證了以命拚搏的奇蹟!你說媽媽偉大嗎?! - jenice.tw

「媽咪,抱抱ㄟ」這ㄋㄞ聲ㄋㄞ氣的喊著要我抱抱的小女孩,是西瓜媽懷胎足月的小寶貝─小西瓜…

現在的她兩歲多,所以西瓜媽也開始遇到很多人問:「還想再拼第二胎嗎?」當西瓜媽第一次聽到人家問這個問題時,思緒飄到了2016年小西瓜出生的當天,『我』所經歷的一切….

還記得最後一次產檢的時候,西瓜媽的婦產科醫生提醒到:「因為你的身材比較嬌小,所以如果寶寶太大可能會比較不好生,但就目前的超音波看起來,小寶寶是有點大,到時候有可能要催生…」因為當時小西瓜還沒有足月,所以西瓜媽有點擔心,但沒有想到小西瓜很爭氣的在足37週的隔天就給我羊   水    破    !!!!

還記得那天早上10點多,老公有事情正準備出門,西瓜媽站著,卻覺得褲子有點濕濕的,當下只覺得有點怪怪的,殊不知移動到廁所的時候整個濕到不行,緊急打了電話到醫院婦產科詢問之後,初判羊水破,所以緊急送到了急診室,話說當下的西瓜媽還不知道要怕,只是一直覺得褲子濕濕的有點糗,但沒想到危機卻步步逼近咱們母女兩….

懷孕生產的母親在生下你的那刻 見證了以命拚搏的奇蹟!你說媽媽偉大嗎?! - jenice.tw

首先,神經大條的西瓜媽想說已經到了醫院破水了應該沒關係,反正醫生護士都在,但其實羊水破了最慢24小時內一定要生,而西瓜媽在過來醫院的路上因為路程有些顛簸,加上又等了一段時間,所以可能羊水流了不少,在醫院的病床上,住院醫生判斷18小時內要生,但西瓜媽又開指開的不夠,所以就得打催生,以上藍色的文字都是西瓜媽生完小西瓜的時候才由老公轉述得知,因為當下不想讓產婦的西瓜媽太緊張,所以老公什麼都沒告訴我,自己一個人承受不打緊,西瓜媽躺在床上當時還在嘻嘻哈哈,等到了下午因為還是開指開不夠,所以就開始打催生。

一般催生劑量都是從低劑量以點滴的方式注射,西瓜媽也是這樣,當時還跟老公有說有笑,跟家人打line還不斷的開玩笑,到了晚上,還是開指開不夠,所以就開始把劑量調高,隨著越調越高,肚子的確也開始越來越痛,到後來當天吃的東西通通都吐光了,西瓜媽躺在床上痛到上下排的牙齒都在打顫,可是就是開指開不夠,在西瓜媽痛到唉爸叫母的同時,小西瓜在肚子裡也正承受著可怕的狀況,從羊水破住院到逼近凌晨的這段時間,不知道被內診了多少次,期間還有護士說著:奇怪怎麼一直下不來之類的話…沒多久,測量小寶寶心跳的機器就發出了可怕的聲響,突然護士和醫生全衝進來,西瓜媽當時已經痛到神智不清,搞不清楚醫生、護士在旁邊幹嘛,沒多久,儀器又恢復了正常運作的聲音,然後狀態又回到等開指,西瓜媽痛到上下排牙齒打顫的狀況….

懷孕生產的母親在生下你的那刻 見證了以命拚搏的奇蹟!你說媽媽偉大嗎?! - jenice.tw

終於開指到可以打無痛,沒想到剛打完(說到打無痛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唉),測量小寶寶心跳的儀器又再度發出令人害怕的聲響,緊接著就聽到住院醫師打電話給西瓜媽的婦產科主治醫生:「老師我覺得不行了,要送開刀房!」當時西瓜媽心裡警鈴大響:不是阿,我是要自然產,為什麼要進開刀房?寶寶怎麼了嗎?

當時西瓜媽雖然神智不清,但是還是感覺的出來情況不對,所以西瓜媽不斷問著:「寶寶怎麼了?我的寶寶怎麼了?」沒想到護士說的話讓西瓜媽整個人情緒逼近崩潰:「你現在唯一能為她做的事情就是呼吸,用力的呼吸!」

TMD到底是怎樣啊?我有在呼吸啊–>西瓜媽當時在神智不清的狀況仍不斷的在心裡這樣吶喊,但嘴裡仍不斷問著:「寶寶怎麼了?」

懷孕生產的母親在生下你的那刻 見證了以命拚搏的奇蹟!你說媽媽偉大嗎?! - jenice.tw

從打完無痛、住院醫生講還電話到離開待產房這段期間,西瓜媽的老公都不在身邊,因為被叫出去簽病危通知書。事後聽老公說,當下在看文件要簽名的時候還聽到櫃檯護士接電話時講:「現在不要送來這邊生,我們這裡有一個重症…」,是的,沒錯,護士口中的重症就是西瓜媽我>”<

進手術房前,老公緊握著西瓜媽的手說沒事不要怕,但西瓜媽只記得當時嘴裡不斷的問著:「我的寶寶呢?我的寶寶呢?」

懷孕生產的母親在生下你的那刻 見證了以命拚搏的奇蹟!你說媽媽偉大嗎?! - jenice.tw

大家應該都知道,如果是剖腹產通常都是下半身麻醉,但西瓜媽當天可是全身麻醉…>”<事後想想,當時醫院也很用敢,因為西瓜媽有糖尿病,傷口不易癒合,當天送進開刀房的時候,血糖只有41 mg/dl然後打過了無痛,進手術房又全身麻醉,還可以安然度過難關在孩子送到保溫箱之後的一個小時,也送至恢復室,整個生產過程才算結束…

那麼在西瓜媽躺在床上因為催生劑痛到上下排的牙齒打顫、唉爸叫母的時候,小西瓜正經歷著什麼呢?第一次測量寶寶心跳的儀器發出可怕聲響的時候,醫生判斷是小西瓜的身體被臍帶繞住壓在身上,所以一直下不來,也一度無法呼吸;第二次是整個臍帶繞在脖子上且壓在胸口,所以導致量不到心跳,而小西瓜臍帶繞在脖子上壓在胸口的畫面,就是醫生剖開西瓜媽肚子時看到的畫面….每次一想到小西瓜在西瓜媽的肚子裡時面臨著這麼危險的狀況,還那麼努力的想要活下來,就讓西瓜媽好心疼…

懷孕生產的母親在生下你的那刻 見證了以命拚搏的奇蹟!你說媽媽偉大嗎?! - jenice.tw

最後,西瓜媽與小西瓜母女均安,但這母女均安四個字來的多麼不容易,在經歷了這麼多危險和磨難才換來了這珍貴的四個字!

 

下一篇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打麻醉的ㄎ一ㄤ事,以及生完之後的住院血淚史,今兒個先分享到這兒啦,奉勸各位做先生的,真的要好好疼愛自己的老婆,到底是有多愛你才願意拿自己的命去幫你拼一個孩子,沒有經歷過的男人大概真的很難感受與理解,也希望每個小寶貝以後真的要好好的愛自己的媽媽,因為,每個媽媽為了生下你們可都是不顧一切的用生命換得你們的到來,母親,真的是很偉大,不只是因為她整理家務、為家庭付出的辛勞,更是為了產下你們愛的結晶,願意拿生命去拼搏的那份兒勁,真的非常的令人佩服!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