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哉問  

網路行銷並不是近年來才開始有的,但是為何這幾年卻這麼的夯?這可能也要感謝大環境的不景氣及大夥兒生活習慣的轉變吧!!

許多企業主發現,砸大錢買電視廣告都不見得會被看見,砸了錢彷彿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Why?理由很簡單,現在的人獲得資訊不再靠電視或是傳統媒體,因為網路的普及以及行動載具的便利,人們不在單向的「被給予資訊」,而是多面向的選擇自己「想要」的資訊。

人們開始用照片、影音記錄自己的所見所聞,用社群平台與親朋好友共享資訊,所以,隨著時代的進步,如果還固守傳統的行銷方式,可能就會發生如上所說的,砸了大錢,卻不被看見!!

再者,網路行銷夯且被推崇的原因,對企業主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成本的問題吧!!時機歹歹,對企業主來說,希望每分錢都花的值得,希望不止一石二鳥,甚至可以 一石好幾鳥吧!!沒錯,跟傳統的電視廣告比起來,利用網路行銷的確是可以為公司降低不少的成本,也可以獲得相對的效益,但是,很多企業主卻誤會了「網路行 銷」的意義!!

網路行銷大哉問?! - jenice.tw

「我有花錢架網站阿,但是我的營業額沒有變高阿!!」這是很多不了解「網路行銷」的企業主最常說的話!!花了錢架了網站之後,是要「經營」的啊!
之前有幸跟葉松宏老師下台南與關廟食品加工業的店家進行交流,驚訝的發現,很多人都說自己有網站、有部落格,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對生意一點幫助都沒有?! 上去看了他們的網站之後發現,他們的確使用了「網路」,卻沒有給他「行銷」,在搜尋引擎打了「鳳梨酥」都看不到他們的網站,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有網 站、有部落格!!簡單來說,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存在!花錢架了網站、搞了個部落格,結果跟沒有做之前一樣?!唉唷我的媽呀,難怪企業主要說「網路行銷某號 啦!!」

那麼網路行銷要怎麼經營?怎樣的網站會讓人家有購買慾望?怎樣的部落格讓人家願意重複瀏覽?下回我們在來談談「經營撇步一、二、三」吧!!

圖片取材自網路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