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logo  

網路行銷有哪些?從Email行銷、社群行銷、影音行銷、論壇式行銷…不勝枚數,沒有哪一個行銷方式是最好的,每個階段、每種產業適合的方式不 一樣,每個行銷方式都是一種工具,沒有所謂的好跟壞,適合流行服飾使用的行銷手法不一定適合鳳梨食品加工業,所以囉,挑選適合自己產業的行銷方式比盲從要 來的好!!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比較有興趣的「社群行銷」,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交流一下意見!!時下最流行的社群平台是什麼?我想大家腦袋 應該會不約而同的跳出這幾個字「FB」、「Facebook」、「臉書」…等等的「同義詞」。沒錯,就是Facebook!各位可以做個簡單的小測 試,問問身邊的朋友,「誰沒有Facebook的帳號?」應該沒有人會舉手,因為連我老媽都有Facebook的帳號!!

拜網路普及所賜,快速分享成為了時下各位對訊息傳遞最基本的條件,舉凡吃飯的照片啦、旅遊景點的打卡、有趣影片的傳播,都成為大家分享生活資訊的方式,所以搭著這個順風車,藉由大家的「分享」,把你的「品牌」給行銷出去!!

其實社群平台也不單單只有Facebook,像噗浪、推特等等,也都是社群平台,不過噗浪的使用者沒有Facebook這麼多;推特在台灣的使用率似乎也沒有這麼高。今天我們就把焦點放在Facebook行銷上吧!

那麼Facebook行銷是把東西放在Facebook上賣嗎?答案是:錯!錯!錯!連三錯!
如果你把東西放在Facebook上賣,我相信你被舉報為垃圾訊息的機率大概有九成,而透過此管道跟你買東西的人,機率大概只剩一成吧!!你可能會問「啊不是說要用非使不可行銷?啊不是把東西放在上面賣是要怎樣行銷?」

沒 錯,說對了一半,是要用Facebook「行銷」,但是不是用Facebook「賣東西」!!社群平台是一個資訊分享交流的平台,透過這個平台,可以快速 的散播訊息,Facebook行銷就是要利用這個特性,讓大家知道你並把你的品牌推銷出去,一傳十,十傳百,你的名號就這樣響亮亮的「行銷」出去啦!
「可是…還是沒有來買東西啊?!」,別急別急,當你樂於分享,就會好心有好報的!(謎之音:這是所謂的天公疼憨人嗎?!)還記得葉松宏老師說過的嗎?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們已經藉由廣大善心的Facebook群眾留下了「分享」之後點點滴滴的痕跡,現在要來個「萬流歸宗」溜!

在分享資訊的同時,都要留下可以導回你主網站或是賣場的連結,這樣就都「回歸」到你這邊來了嘛!!當然囉,撲梗也是需要練習的,搭配時事可以更快速的被散播出去,前陣子很紅的「淡定紅茶」,沾此光而意外引起討論熱潮的五十嵐,應該很有感覺吧!

Facebook上除了單純的塗鴉牆留言,還可以成立社團、粉絲專業,今兒個我們就先淺談至此,下回我們在來交流一下粉絲專業吧!!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