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舞台劇初體驗!!」沒錯,今天,我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的初體驗,舞台劇初體驗,哈~

看到標題是不是以為我去演舞台劇啦?!No!No!No!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不過我這個人很奇怪,第一次接觸的事物,如果有好的感受,我就會持續、不斷的關注並且保持這樣的習慣,就像我第一次看到史努比那可愛的樣子,我就愛著他一直到現在沒有間斷過(謎之音:你離題了你….)

很開心,我第一次接觸的舞台劇,就在我心中留下了非常非常大的震撼與感受,也顛覆了我以往「以為」的舞台劇「樣貌」…話說小時候的我(謎之音:終於願意承認自己…老了…XDDD)以為舞台劇是一群人在台上嘻哩呼嚕的演戲,然後再沒有特效的方式下演一場短短的「類電影」,結果,我大錯特錯了我!今天看的這一部「美味型男」整個讓我有種:原來舞台劇這麼的吸引人,現在我的確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願意花錢去搶票,就會了看歌舞劇,因為「劇」帶給你的感動與震撼,會深深的留在你的心底、腦海與眼裡,然後會有一種啟發在心中慢慢的醞釀與發酵!

美味型男-果陀劇場
我第一次看到「美味型男」的劇名時,因為他是果陀劇場的【爆米花輕鬆劇場】,所以我原本以為他是一個爆笑型的舞台劇,純粹就是不用動腦,去了可以大笑的演出,不過看完了之後,有沒有笑果?有,整場都有笑聲;有沒有啟發?有,看完演出我甚至有點說不出話、無法自己的感動!

故事描述的內容主要是刻劃親情之間的糾結,整部戲在『一位』舞台劇演員的演出中,帶來了許多讓人驚艷的表現,透過歌聲、臉部表情的傳達、現場Live音樂的演出,讓整部劇非常的有生命力,隨著演出者的引導與鋪陳,連我這個第一次去看舞台劇的菜鳥都能被帶入劇中,跟著他的喜、怒、哀、樂,感受他與母親多年來心中的結與矛盾!

劇情的鋪陳沒有冷場,舞台劇的奧妙,就是在每個環節的鋪陳上都經過精心的設計,整場劇下來,讓我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這部美味型男跟以往的舞台劇不太一樣,今天聽主持人壯壯說,一般的舞台劇不能帶東西進去吃,但是這一場舞台劇,不僅可以吃爆米花(謎之音:不是因為這是爆米花劇場,而是要讓我們用輕鬆的氛圍去感受舞台劇的情節),此外,你還可以聞的到食物的香,甚至有機會可以品嚐的到舞台劇主角的手藝!

過程中,我看著主角,我心裡不斷的想:他應該有學過煮菜吧?他應該本身平常就要煮菜吧?當然,這個解答,要留待你到現場,親自觀察才可以下定論囉!

美味型男-果陀劇場  

感謝帆帆貓帶我看這部舞台劇-美味型男,我用右手按著我左邊的心臟,真心的說:男主角很帥,但是讓我愛上舞台劇真的是因為這部劇很好看!而且主角的歌聲,真的一級棒!是說不知道他有沒有考慮過要出唱片?(大誤….逃….)還有,我要在強調一次,這部劇,只有『一位』演員,但是劇中至少有5種角色,但是他一個人撐完全場,沒有來現場感受,真的沒有辦法體會,怎麼能串場的這麼好且沒有任何的違合感哪!

誠如我剛剛所說的,因為「第一次」的美好,所以會讓我持續的、不斷的關注並且保持這樣的習慣,什麼習慣?就是看舞台劇!所以果陀後續的舞台劇,我大概都不會缺席了,這就是一種感動打中內心,引起共鳴的反應吧!

詳細的舞台劇資訊:http://www.godot.org.tw/drama/268

有興趣的朋友,或是想要感受舞台劇魅力的朋友,還是跟我一樣,第一次接觸舞台劇的朋友,來「美味型男」,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