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看親子劇場,穿了舒適休閒的服裝,提早來到現場,好處就是可以輕輕鬆鬆不用跟人家搶景的自在拍照啦~

來看九歌兒童劇團-綠野仙蹤九歌兒童劇團-綠野仙蹤-開演前  
準備排隊入場囉!

九歌兒童劇場-綠野仙蹤-排隊進場  

進入表演場地,當燈慢慢的暗下來,腦海裡浮現了小時候看「綠野仙蹤」的畫面,然後,人物登場了!!劇中的小淘氣在旅行的途中與家人走散了,在尋找家人的過程中,掉入了一個奇妙的世界,在這裡展開了奇幻的旅程,遇到了他的夥伴,大家在旅途中互相幫助,一起找到屬於自己心中最珍視的東西!

故事訴說著小淘氣為了尋找父母,所以跟夥伴們要一起去找萬能的奧茲大仙,過程中,在這奇妙的世界裡,首先遇到的是「草包」,我想有看過綠野仙蹤的人都知道,這就是故事裡所說的稻草人,但是劇團演員用小朋友輕易可以聯想到的方式,把角色的印象設定了出來,而這邊正是暗喻著大部分的人內心對自己的不相信以及沒有自信;接著在旅途中遇到了看似「兇猛」但是卻很膽小的「捲毛」,這裡則是將社會上不敢負責的膽怯心理透過人物的刻畫顯示出來;最後遇到的,是看起來很厲害也真的很厲害的「鐵人」,他很勇敢,武功也很高強,但是卻對人失去了相信,不願意再付出,他們四個人都要去找萬能的奧茲大仙,幫他們實現心裡的願望。

在尋找奧茲大仙的過程中,一行人先在都會迷宮迷了路,一直覺得自己很笨、對自己沒有自信的草包卻為大家找到了出路;接著他們來到了鴕鳥人王國,膽小怕事的他們,什麼都不願意面對,只想躲在別人後面等別人處理!而一直很怕事又膽小的卷毛卻勇敢的挺身而出解決了鴕鳥人的問題,還成了他們的大王;走著走著,他們來到了假面王國,這裡的人都戴著面具,自私又不願意幫助別人,對別人的遭遇儘是冷眼旁觀,其實很有愛心卻不知該怎麼相信人的鐵人,對假面人伸出了援手,也讓他在此感受到了溫暖,每個人都在旅途中找到了自己心裡冀求的寶物,那小淘氣呢?小淘氣當然也有囉,但是這邊的劇情安排非常的峰迴路轉,一定讓你意想不到!這部看似是兒童劇場,其實是有大大啟發的親子劇場,真的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觀看!

親子劇場的對象,大多是以小朋友為主,所以歌舞劇裡的曲目也都顯得活潑且歌詞也很有意義,像開場白的「世界因你而閃耀」其中有幾句歌詞深深的打中我的心阿,以一個站在孩子的立場,透過歌曲向在場的父母喊話,在最後一段的歌詞裡「自己的價值自己創造 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世界因你而閃耀」,以此拉開整齣劇序幕,也讓在場一起觀看戲劇的大朋友、小朋友還有父母,在心中種下了等待啟發的種子!

故事的情結融合了現代孩子的求學狀況(父母的期望、小孩的壓力);社會上出現的生活寫實(不負責任、冷漠與不信任),將這些深意,以舞台劇的歌舞方式,帶領大家跟著劇團的演員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此外透過劇中角色的設定與安排,來喚醒大家潛藏在心中的那份自信與勇敢!這部劇,除了場景的置換之外,也使用了大量的燈光效果,讓整齣劇顯得活潑且生動,此外,整場下來,劇團的人員總貢獻唱了14首歌,透過巧妙的安排,為每個換場做了鋪梗以及情境的塑造,讓在座的大家,透過演員的好歌喉以及流洩出來的聲調,能夠更輕易的進入劇組要大家進入的氛圍!

最後小淘氣、草包、卷毛、鐵人一起演唱的【全在你自己】,讓在劇初所埋下的種子發芽!因為看到最後讓已經脫離「孩子」時代已經很久的我,也不禁感動的熱淚盈眶,善良的小淘氣在歌聲中點醒了同行的夥伴,告訴他們也告訴在場的各位,大家都找到了自己心中的珍寶─聰明自信、勇敢負責、信任有愛。

如果有小朋友的父母,真的很真心推薦可以看看九歌兒童劇團的年度大戲【綠野仙蹤】,讓小朋友可以透過不一樣的方式,獲得在人生中很重要的啟發,讓心中種下的小種子,可以慢慢成長茁壯!

綠野仙蹤團員排隊合影

我相信,有來看劇的小朋友一定都收穫滿滿,而且非常喜愛這部劇,你看看散場之後,排隊要跟劇團演員合照的人,多的讓我有點掉下巴啊

綠野仙蹤團員與我合影  

九歌兒童劇團─綠野仙蹤 演出場次:

2014年場次
11/22(六)14:30-19:30 桃園中壢藝術館 / 12/13(六)14:30 台南市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 12/20 (六)14:30-19:30台中市中山堂 / 12/27(六)14:30-19:30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2015年場次
1/3(六)14:30-19:30 以及1/4(日)14:30 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更多精采的舞台劇演出 就在愛藝術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