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即興劇場-Theatresports  

如果說,把劇本裡的角色演的活靈活現是硬底子演員功力展現,那麼沒有劇本可以依循,又要即興發揮的演出,這批演員我只能說是硬到底了!

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親身體驗【勇氣即興劇場】的演出,對我來說非常別開生面呀,從小到大,我的認知,表演需要設計、彩排;歌舞需要劇本、練習,怎麼可能沒有劇本也能表演呢?

所以當我第一次聽到有一個劇場的表演,是完全沒有劇本的即興演出時,就讓我非常的期待了,真的很想知道,沒有劇本,到底是要怎麼演出呢勇氣即興主舞台 THEATRESPORTS 獨一無二的精彩演出,無劇本的唷! - jenice.tw

演出的場地不大,一個簡單沒有什麼裝飾的舞台,但是因為沒有什麼遮蔽,所以舞台上,演員的一舉一動,都會真實的呈現在我們面前!越接近時間,觀眾也陸陸續續都到了!或許即興劇場強調的是現場的臨時反應以及與觀眾的互動,在還沒有開始演出之前,每位工作人員都很友善的與我們打招呼,親切的態度就像鄰家的大哥哥、大姊姊一般勇氣即興主舞台 THEATRESPORTS 獨一無二的精彩演出,無劇本的唷! - jenice.tw(謎之音:是說你搞不好年紀都比人家大,還好意思說人家是大哥哥大姊姊….XDD)

入席之後,每個人的椅子上都有張黃色的小紙條,每個紙條給的任務都不一樣。別看這小小的紙條。這可是等下要成為台上演員演出的指令唷勇氣即興主舞台 THEATRESPORTS 獨一無二的精彩演出,無劇本的唷! - jenice.tw

當天在很舒服的氣氛下開始了令我期待的演出,一開始由可愛的主持人林晏瑜登場為我們介紹什麼是即興劇場,此外,也為我們介紹了整場演出的「流程」,為什麼說是流程呢?因為我們這場劇沒有劇本的呀!

另外為了讓我們「熟悉」等下一起互動的演出,主持人也帶著我們玩了一小段暖身,氣氛很快就炒熱了,連小朋友也玩的不亦樂乎呢!

勇氣即興劇場-Theatresports-暖身  

整場表演透過兩隊隊員的競賽,分別是紅隊與藍隊,每隊兩個演員,而穿著綠色衣服的主持人則是他們的臨場助攻,重頭戲就是,我們不知道劇本,而演員呢,演員也沒有劇本啦!

透過五場比賽,五戰三勝的隊伍可以獲得最後的勝利,每一場比賽,紅隊與藍隊必須分別提出一個主題來演出,分別是:你在做什麼、情緒轉換、倒轉故事、情境劇、音效、一人一句即興演出、結尾都要押韻、我是外星人、中文英文按鈴就轉換、抽紙條

其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情緒轉換、結尾都要押韻、抽紙條以及中文英文按鈴就轉換

勇氣即興劇場-Theatresports-比賽  

情緒轉換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所有的演出素材都是從現場觀眾丟出的情緒來做演出,也就是說,演員們無法預想現場的觀眾會丟出什麼樣的情緒形容詞,在蒐集了現場的情緒之後,演員就要即興演出囉勇氣即興主舞台 THEATRESPORTS 獨一無二的精彩演出,無劇本的唷! - jenice.tw

另外,結尾都要押韻,按照字面的意思,就是每一句話的結尾都要押韻,那要押什麼韻呢?沒錯,也是由現場的觀眾丟出韻腳,演員當下決定,就即席演出,這真的要考驗臨場反應以及國文造詣呀(咦?)

抽紙條更是一絕了,一開始不是有請大家在自己拿到的黃色紙條按照任務寫下條件,這下派上用場囉,演員在演出的過程中,隨著每次抽出的紙條,要在台上立即反應並將演出銜接,讓劇可以順利演完,厲害了吧!勇氣即興主舞台 THEATRESPORTS 獨一無二的精彩演出,無劇本的唷! - jenice.tw

至於那個中文英文按鈴就轉換會讓我印象這麼深刻,是因為吼,小女子我是個英文白痴勇氣即興主舞台 THEATRESPORTS 獨一無二的精彩演出,無劇本的唷! - jenice.tw

在演出過程中,只要按鈴,本來在說中文的就要馬上轉成英文,再按一次鈴,又得馬上從英文變成中文,是說,這樣演出還要不打結,而且在完全沒有劇本的狀況下,你說這不是有超能力是什麼?!

勇氣即興劇場-Theatresports-3是說,每一次的演出,因為演員的不同、參與的觀眾不同,所以拼出的火花也不一樣,每場即興演出都是獨一無二,舉世無雙的呀!

如果你沒有感受過什麼叫做即興演出?想要體驗一下與演員一起同台演出的過癮?勇氣即興THEATRESPORTS,我真的很衷心的推薦呀!

勇氣即興劇場-Theatresports-2  圖片來源:http://goo.gl/w48bRn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