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現代優雅崛起】-我與書的合照  

猶豫了好久,終於提起筆寫下【后現代優雅崛起】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分享,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閱讀速度快速的小女子,在讀完第一遍【后現代優雅崛起】之後,竟然遲遲無法提筆下文,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感受?!

其實是因為每次讀完【后現代優雅崛起】,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小女子不知道該分享那一次的感受呀!即使現在我正在鍵盤上敲打我的分享,心理還在咀嚼今天在車上又讀了一次【后現代優雅崛起】帶來的領悟…

若說一般的技術或是軟體,大多有工具書可以參考,那麼,建立一個女人的優雅姿態,除了外表的塑造有雜誌可以當作參考書,我想【后現代優雅崛起】大概是打造女人由內而外散發自信以及魅力的【工具書】,而且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讓小女子這麼的推崇?!

首先,【后現代優雅崛起】是一本透過32個歷史上名女人的故事來告訴女人六道攻心計的秘帖,注意喔,這邊說的是「名」女人,而不是「成功」的女人唷!想要擁有優雅的姿態,不僅要學習歷史上邁向成功女人的風範,也要把歷史上步入失敗的女人的教訓引以為借鏡。

【后現代優雅崛起】-封面  

一個有自信又充滿魅力的女人,不僅外表要好,腦袋和心態也要好,這裡不是指良善的好,而是聰明的好。

透過一篇篇的故事,一個個的引導,讓我從閱讀故事的方式,與生活周遭的事情做聯想,很快就可以把作者想要告訴我們的觀念與想法在現實生活中轉為有意義的實證,特別的是,【后現代優雅崛起】中每個主體在透過歷史名女人的「展演」之後,都會有一個「后的御用秘帖」,等於是幫大家做個小總結,幫助大家在六道秘帖中的每個章節有個小提醒清單,可以整理並思考溫習這個段落所要表述的道理,也為下一個章節做鋪梗!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從故事中學會一些道理或是得到一些體悟有什麼樣的感覺?但小女子很吃這套,畢竟,【后現代優雅崛起】裡的故事渲染力也很夠,透過文字的描述,讓我在自己的心中與腦海裡會有一些畫面,當腦海裡把某個重要的環節記住了,你也就記住了這故事要告訴你的主旨。

再者,【后現代優雅崛起】書中也不再教女子只能有溫良嫻淑的樣貌,無論是古代或是現代,懂得投資自己的女子,都可以獲得比較好的未來,無論是皇親貴族的身分,或是一般平民百姓,就算是在古代的青樓女子也可以塑造自己在當代獨一無二的影響力,對照現在女權意識看起來很抬頭,但是女人還是得為了在社會上的工作表現可以與男人平起平坐,付出加倍的努力,就知道這樣的觀念並沒有真的被社會大眾所接受,不過,我想我們身為女人也不需要氣餒,想想在古代,那麼保守又以男人為天的時代,都還是有這麼多名女人在那個世代佔得舉足輕重的身分,我相信生在現代的我們,也可以在我們的天地佔得一席之地滴!

【后現代優雅崛起】封底  

最後一個,讓我很想推崇的原因,就是【后現代優雅崛起】的每個道理在作者的文字中,看似輕鬆簡單的文字,包覆著不簡單的道理,卻讓閱讀的我們很容易獲得感受,得到領悟與啟示,至少我讀完這六道秘帖之後,在我現在的工作上,有了很不一樣的表現,而我也透過一篇篇古代名女人的故事,學會了很多以前知道,但是不願意去做的道理,小女子雖然個子小小,看起來柔柔弱弱的,但是我的脾氣其實很硬的,沒有說服我,我是不會信服的,所以以往即便知道有些道理是對的,但是我就是不願意「聽」,也不想照做,但不知道為什麼,【后現代優雅崛起】作者的文字,描述著一篇篇歷史的故事,一字一句就慢慢的馴服了我「固執」到不行的心,讓我現在看待事情,做人處世會懂得拿捏,也在第一次閱讀完此書之後,接受並承認自己曾經是那麼的不懂事。

謝謝【后現代優雅崛起】給了我不一樣的啟發,所以我現在包包裡都會帶著這本書,我說過了呀,外表的儀態之於美裝雜誌,內在的優雅提昇就靠【后現代優雅崛起】,讓女人裡裡外外都佔足了面子^O^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