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南風-母親節禮盒-卡斯提拉蛋糕  

有一種味道,是記憶中小時候那份化在嘴裡的甜,在內心深處,始終難以忘懷的味道…

今年母親節,決定要來回味一下阿母小時候的「滋瞇」,選擇四月南風的卡斯提拉蛋糕,想讓媽咪可以重溫小時候記憶深處的難忘味道

四月南風-母親節禮盒-我與媽咪  

阿母的年紀漸漸長了之後,開始會聽阿母講小時候她的回憶,記憶中,小時候有一種蛋糕看起來不華麗,沒有草莓、水蜜桃的裝飾;也沒有巧克力脆迪酥的點綴,但是那份蛋糕香以及溶在嘴裡的甜,至今讓我家阿母大人念念不忘!

為了滿足阿母的需求,我也找了很多店家,當然會很辛苦除了現在的蛋糕都很華麗,不然就是很有造型,那種有著古早味兒時記憶的蛋糕真的不好找,在加上小女子適個烹調白痴,所以有時候阿母含蓄的形容,阿我就給他當真了!

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四月南風的卡斯提拉蛋糕,讓我有種:沒錯,就是她啦!

首先,是她的外觀,簡單、大方的方形蛋糕,裝在超卡哇伊的熊熊盒子裡,是說小女子拿到蛋糕看到盒子的時候,整個人很激動,女孩子嘛,面對可愛的東西,理智很快就會斷線…

 四月南風-母親節禮盒-外觀 

倒是我的阿母大人,非常沉的住氣,等我發完失心瘋,並保證會幫我留盒子之後,我才開始拆盒子…ㄟ….不是,是打開合蓋

將將,這是一種走著低調風卻又飄出誘惑香味的醉人蛋糕阿!(這是一種假掰文青風上身的Fu…XDD)我起初以為這是一個巨大的長崎蜂蜜蛋糕,因為我有聞到蜂蜜香味,結果我看了附在蛋糕的介紹,赫然發現,這款卡斯提拉蛋糕遵循日本長崎古法,嚴選天然食材,講究工法與比例掌控,擁有糖發酵如蜜般的濃郁香氣,所以我聞到的味道,是糖發酵之後產生的香味哩!而且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純正的長崎蛋糕是沒有加蜂蜜的ㄋㄟ,是單純用麥芽糖去製作的喔!

 四月南風-母親節蛋糕-開箱  

在我切下來拍照的時候(這是一種職業病的概念….XD),我的阿母大人就迫不及待的先吃了,因為她說這個香味跟兒時的古早味一樣,吃在嘴裡糖發酵過後的甜讓阿母的兒時回憶與現在的時光重疊了呀!超級想知道這個讓阿母念念不忘的滋味到底使怎樣,所以我也立馬把麻豆蛋糕細細品嚐了一口,嗯~蛋糕甜甜的卻不膩,如果你是蟻后女孩肯定會愛上這個甜,最特別的是吃進嘴裡,會有卡滋卡滋的聲響,是什麼勒?嘿嘿,是未融化兒沉在底部的雙目糖(註)!

 四月南風-母親節禮盒-卡斯提拉  

另外讓我特別要推薦的,是蛋糕很「貨真價實」,雖然蛋糕軟軟的,但是每一愧都很有份量,當你用叉子切下一塊,隨之掉落的蛋糕碎碎就好像雪花一樣,個人覺得很美溜!配上黑咖啡,真的非常的對味,這個週末,我跟阿母大人還有阿爸享受了一個開心由充滿甜甜古早兒時記憶的媽媽專屬母親節唷!

四月南風-母親節禮盒-切面  

四月南風-母親節禮盒-黑咖啡與卡斯提拉

 

0

發表留言